我比芒果还甜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一篇假装文评的表白

这几天一直在忙,终于有时间静下心来好好写一篇长评了,可能这不算一篇比较有文采的专业的文评,因为想说的真的太多了,想全部都说完。

 

谨此献给心中的白月光, @棂云有梦_SuKy 。

 

我看的第一篇她的文是那篇生日不快乐,我印象很深。文中的两个人就像一对普通的热恋期的小情侣,刚分开不久就又计划着下一次的见面,魏大勋去探班,和他男朋友腻腻歪歪半天,他男朋友又带着他去见了他的同学。魏大勋每句话,都能体现出来他对白敬亭“喜欢得紧”,白敬亭看着很皮,还像个小孩子,却能从他的举动和言语中体现出来他是很认真地对待这份感情的。

 

然后就是恶向胆边生,这个真的是甜晕我了,给我印象很深的有几个情节。

我记得魏有钱一开始说,你这样很像他,我很心疼那个时候的白rap,也在好奇他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他就是白rap,而是这样委曲求全做一个见不得光的床伴呢。

 

白rap太喜欢魏有钱了,太多地方都能体现出来,他不敢随随便便地给他打电话,他在他公司楼下的那棵树下面等过他很多次,每次还要装作刚到不久的样子,不想让他知道他那么在乎他。他会因为他的一句话失魂落魄一整天,也会因为他的一句话彻夜难眠。他会转过身偷偷掉眼泪,因为魏有钱爱的是那个近乎完美的白rap,不是他,不是一个天天赔钱的白保险。

 

看到后面我慢慢明白为什么白rap没有直接告诉他他的身份,因为他觉得这样魏有钱心中那个完美的白rap就算是跌下神坛,变成一个落魄的普通人。他想,本身魏有钱爱的就是白rap,他再告诉他白rap是这样的一个人,魏有钱可能会毫不留恋的离开他。

 

我们是开了上帝视角去看这篇文,我们知道魏有钱有多么地喜欢白rap,一点都不比白rap少,他对白rap其实从电话中的语气可以看出,就是一种粉丝对艺人的崇拜和喜欢,也觉得那个人离自己很远,而白保险才是他身边真实存在的,他每天抱的到亲的着的人。他是很关心白保险的,他也曾质疑过自己到底是喜欢哪一个,我觉得答案再明显不过。但另一个人不知道。

 

就像文中后面,云云写道他爱的人自始至终就是一个人,所以他才会纠结爱的是哪一个。根本不需要困惑,因为爱的自始至终都是白敬亭这个人,没有变过,无论他是何种身份。他爱他,无论他是什么样子他都爱他。这也算是给了白敬亭一个答案,一份安全感。

 

还有让我特别感动的一个情节,我和云云也说过,就是当有很多记者围着他们问一些他们本不想回答的问题,魏有钱解围也没有效果,白rap突然挽上他的手臂,跟大家说我们就是在一起这样。

 

“这次换他,恶向胆边生了。”

 

当初魏有钱不择手段地把白保险留在他身边,因为他喜欢他。

现在白rap不考虑后果地坚持要和魏有钱在一起,因为他喜欢他。

 

这篇文我从开始看到最后真的脸上一直挂着姨母笑,文风太温柔,两个人的对话都太甜蜜了。即使有互相不清楚对方心意,有互相去猜测对方想法,导致一些误会的发生,我也没有被虐的太难过,我没有担心,我相信最后他们一定会在一起,看到中间我就觉得,白rap要恶向胆边生一次了,因为他要留住魏有钱。

 

喜欢总是相互的,一个人单方面的付出是很难去维系一段感情的,即使是文中也要合乎逻辑。怎么可能有人不求回报的付出呢,喜欢和爱都是需要回应的。

 

我不一一都说过来,我觉得还有很甜的就是网恋奔现,和那个媳妇儿怎么变成了别人的男朋友。都让我记忆深刻,云云的文总是甜的要命,每次看完她的文我都能感觉心里暖呼呼的,仿佛真的是看着他们两个谈恋爱,看着不让人省心爱撒娇的魏大傻还有皮的要命傲娇却面对魏大勋甜fufu的白小爷,就觉得,这个作者该有多么温柔,才能写出这么甜这么温柔的文啊。这里不是彩虹屁!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不会吹你的你想都不要想!(其实是我不太擅长…

 

还有就是小白鹬了,我想很多人应该都很喜欢这篇文。我室友看的第一篇同人文就是这篇,我们俩上着课一起对着我的手机傻笑,看着可爱又有灵气的小白鹬是怎么一步步讨得魏大勋这么喜欢的。她的那些动作描写,把小白鹬写得活灵活现,我都能看到它偷偷摸摸地在后面跟了魏大勋一路,听到有大娘给他介绍姑娘,又气鼓鼓地走回去。那只小白鹬太可爱了,真的是可爱爆表。说什么会被人类吃掉的,其实早就交付了信任,在变成人形的那天就已经决定要和魏大勋一直在一起了。

 

小白鹬真的是我的心头爱啊,还有我室友的哈哈哈。她那天还问我怎么没有后续,刚好云云和我说会写后续我说你再等等。云云终于开始写后续了我简直要感动的热泪盈眶了,而且还有车,我迫不及待看小白鹬被搞了哈哈哈哈是不是有点bt……这么可爱,一定要多被睡一睡,睡得他下不来床!(什么鬼??)

 

差点忘了命定!命定我也在等更,我好想看到后续是什么,白敬亭虽然有着前世的记忆,可能对魏大勋的行为有些抗拒,可他在强迫自己一点点去信任,去抵抗着心里那股子力量。他也慢慢地感受到,那个白骑士,和猎人魏,是深爱着的,是有很多幸福快乐的回忆的。不只是那个痛苦的场景,他们是有太多甜蜜的瞬间的。相信魏大勋会让他一点点改变,慢慢两个人可以过上正常的腻腻歪歪的小情侣生活。魏大勋是狼这件事我不惊讶,何为什么不说我很想知道原因,我没有去问云云还是想保留一些好奇心等她更文,虽然等的我头都秃了。后面的故事应该会很精彩,但她现在还不打算写我真的是!

 

最后我想说,云云大概是我见过最没架子最话痨(?)最爱磕糖的一位太太了,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对她的了解也多了很多,她在我心中从一个遥不可及的写小甜文超级棒的太太变成一个和我一样特别喜欢磕糖好像就在我身边的好朋友。她真的是很温柔,从她回复别人的评论中就能看出,这样的人,写出来的文怎么可能不好看。文章是最能体现一个作者的心理的。

 

我个人不喜欢混圈子,就喜欢和朋友磕糖,毕竟周围人磕cp的还是少。我和她认识虽然不久,但是总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对很多事的看法都惊人的相似,这点我也有些出乎意料。我不是一个太文艺的人,平常很直接,也算是性情中人,上头了就骂一骂,开心就会特别激动,不太擅长掩饰情绪,也不喜欢勾心斗角。这些云云都能理解,而且我们很喜欢彼此身上的那些特质。

 

说白了,我们是真心喜欢他们两位老师,所以才会相互吸引吧。我和她聊天就能感受到她是真的喜欢他们,很喜欢,不然怎么会写了这么多。我也是真的,虽然入坑不久,但也是很努力的喜欢着他们,很认真的写每一篇文,也许写得不好,但是我的心意。

 


真开心,最后还是要表达一下,认识你真好。

一起磕糖的路,以后要一起走下去!

 

像我之前和你说的那样,我在你身边。


评论(1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