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芒果还甜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最难平.

意难平后续...

意难平指路

https://stronger0923.lofter.com/post/397dd6_12c13e476

小魏视角 写给助理小r的回复 





小r,我知道你一定会看到我发的这段话,别辜负哥哥对你的信任。

有些话该说的不该说的,你应该懂。

 

我看了你发的那篇,对你真是要重新认识一下了,咱认识这么久没想到你还挺机灵,有些事情你猜得八九不离十。只是你犯了很严重的一个错误,我必须要纠正你。这段感情,从来都不是他的单相思。


心里有鬼的,一直都是我。

 


看到他第一眼,我就知道我栽给这个小兔崽子了,没遇到他之前我真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行,真香。我处心积虑地腻乎他,让他注意到我,想跟他把关系处好了。而且从把心交给他的那一刻起,我是从未怀疑过我不能陪伴他一辈子的,不管以什么身份。

 

那天我问你,我说喜欢两个人是怎么回事,其实是因为当时前任联系上我,跟我透露了想要见面的念头,我不知道怎么的就没狠下心拒绝,答应了。我和她见了面,聊了很多以前的事情,我内心毫无波澜,顶多被自己曾经做过的那些傻事儿感动了几秒钟。我明白了,我心里已经没有她了,全都被另一个人填满了。

 

你的答案没错,如果更喜欢前一个,怎么会喜欢上后一个?

 


后一个人,为我做了很多事情,我都知道。他送过我太多新奇的玩意儿,也陪过我太多失眠的夜晚。在我找不到未来前进的方向的时候,他边安慰我边帮我看剧本。和我一起酩酊大醉过,和我一同为某个浪漫的民谣掉过泪。所有人都在关心我,飞得高不高,远不远。

 

只有他在后面问我,wdx你累不累,疼不疼?

 

看到这估计你又有了想要发语音劈头盖脸把我骂一顿的冲动,忍一忍啊,把我写的看完。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能喜欢他吗?原因有太多了,每一条都死死的拦截住我想要奔向他的冲动。而且我太了解他了,他要是知道我喜欢他,喜欢得要命的那种,他不会放我走的,他肯定会直接找上我跟我当面对质可能吵着吵着自己眼圈先红了,他就这样儿,跟亲密的人一吵架道理还没说出口,眼泪先出来见客了。我见不得他哭,我真,看不得。

 

导火索是我无意间看到他房间里书桌上一堆文件,我听他说过他以后也许会转做幕后,我当时还开玩笑说,你要是转做幕后了,那得多少小姑娘挤破头抢着当你电影的女主角啊。他当时只是笑,没说话。我看到之后,才发现他不是说说而已,他是真的开始打算这么做。

 


我认识的那个他,不应该是坐在监视器后面看着一个小框框穿着军大衣辛苦指挥的人,不应该是整部电影两个半小时却只能出现在影像字幕中五秒钟的人,他不应该是这样的人。他更应该在镜头前展现他的千万种可爱表情,挑战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角色,他应该永远在海报的正中间,永远受万千人宠爱。

 

而他为了我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我怎么不知道这决定背后的意味。他想有底气向全世界宣告爱意,但我不能。我没有底气,我没有信心可以保护好他不受舆论的压力,我没有信心可以二十四小时在他身边保证他的人身安全,我没有信心让他跟了我之后可以永远幸福快乐。


 

我觉得,是时候清醒了。

 

即使我比你们任何一个人,更不想失去他。

 


长痛不如短痛,我那天在房间里也没和他说什么,就说了说未来一年都会在组里,很忙,还要兼顾谈恋爱很辛苦。他没说话,我就走了。

 

我离开剧组的那天,和往常一样,没什么特别的,插科打诨消磨时间。那天我们俩抱了一下。他抱住我的时候,先是说了句再见,又很小声地说了句再也不见。被我听到了。回过身我也哭了,我们心知肚明,这是一场很认真的告别。

 


这个问题真的是世界难题。

 

我想给你的,和你想要的。到底哪一个更好。

 



怪我胆小,我是真的不敢去用你去赌一个我们都未知的答案,如果赌注是别的什么,我今天输光也甘之如饴。可是是你,我赌不起了。

 

我不玩了,我交牌了。

我认输了。

 

我不会再去打扰他,这点你放心。思念的苦,谁不是一样受着呢,我这么心疼的一个人,我不舍得看到他再一次因为我受到一丁点伤害了。

 

说到最后,不过是我最难平。

不说了,烟不够了。

 

 

 

 

 



 

 

最后这段话,你可以说给他听。

生日快乐啊白敬亭,你要幸福一辈子快乐一辈子。






感谢阅读!


评论(61)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