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芒果还甜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魏白】鸽子。

永远最甜的[假]白读书×魏民谣

这篇文献给我媳妇儿~阿兜! @叽叽叽歪 希望食用愉快呀~



https://music.163.com/#/song?id=1301572067

这是大勋在迎新晚会唱的歌~《某某》

后面表白的歌是《鸽子》懒得的放链接了QAQ


以下正文




白敬亭第一次见到魏大勋,是在大一的校迎新晚会上。


那天他们军训了一天,他累得要命,本来说是要翘了去洗个澡回寝室睡大觉。结果导员来查人,把他从寝室里抓了出来。不情不愿地坐在小马扎上,一边拍蚊子一边和室友吐槽上面的节目有多无聊,几个人一直哈哈这个哈哈那个。什么小品的包袱不好笑吧,跳舞的女生有点胖吧,男歌手的妆太浓了好像一头撞上了刚粉刷完的墙,女主持人的头发像是被炸过一样酷炫。嘴最损的还得说北京小爷白敬亭,没有他不嫌弃的人,毒舌本质一早在开学的时候就彰显出来,室友永远只能甘拜下风惹不起躲得起。


这位爷笑累了,看了手表,离结束还有二十分钟,他连吐槽的力气都没有了,打算闭上眼睡一会还告诉室友结束了叫他,避免让他傻呵呵在这坐到明天早上。


他闭上眼睛,忽然本是喧闹的人群变得异常安静。没有人交头接耳,没有人哈哈大笑,他有点好奇,但是懒得睁开眼睛,就用耳朵仔细地去听周遭的声音。他听到几个女生在小声议论,“他就是那个很有名的学长,唱歌特别好听。而且还是话剧社的台柱子,高高瘦瘦,还特别帅。可以说是咱们学校的校草啦。”


另一个似乎有些不满,“我没看出来很帅啊,我感觉咱班的那个白敬亭挺帅的,比他帅。”白敬亭很满意,臭屁地把眼睛睁开一条小缝,看了眼这个女生,在心里默默给她加了一分。



台上传来了一个温柔又干净的男声,白敬亭第一次觉得自己似乎是个文盲,愣是一时间找不到一个词来夸奖这个声音,只感觉,好听到他心坎儿里去了。这个唱着情歌的男生竟然吸引到了平常总听rap的白敬亭,他室友看到白敬亭睁开眼,有点惊讶。白敬亭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台上的那个人,目不转睛,比他看鞋的时候都认真。


台上的那个人被舞台光笼罩着,他们的位置其实很好,只是他们都没用心去欣赏台上的节目。这时候位置好的优点体现了出来,即使有点近视的白敬亭,也可以依稀地看到那个人的模样,他笑起来嘴角一边翘得高高的,脸颊上还有一对梨涡,他的目光追随着远处的人群,孤独又深情。他没想过自己会沦陷得这么快,台上的那个人,怎么可以那么好看。



“爱你是一场孤独盛宴难收敛。
思念相伴,有增无减。
命运说无可避免……”



那个人慢慢向着他的方向走来,白敬亭感觉到周遭的人似乎都消失不见了,只剩下他和唱歌的他。他有没有看到他呢?

他没有再往前走,站在那低下头看着舞台。

唱到动情处,眼睛红了好像要落泪。

白敬亭没有别的想法竟只想冲过去抱他一下。



完蛋了,注孤生白敬亭心动了。





至于怎么追到魏大勋的,现在他都快忘了。只记得那时候自己处心积虑地要到了联系方式,故意地制造偶遇,遇到了还要装出一副高冷的模样,嘴角都不带动一下,“嗨,真巧啊。”对方每次都会笑得一脸灿烂,“呀,小白呀~”



白敬亭下了一盘大棋,两个人熟了之后他发现魏大勋其实特别粘人,特别会撒娇,一点都没有传言的那么冷,他们之间从未有过距离感。他们也总是一起约球,约饭,可魏大勋每次都是要说一些扫兴话,“白,你对我真好,单方面宣布你是我最好的兄弟。”

“以后我要是找不到老婆我就去你家住,蹭吃蹭喝!”


“白啊,你要是个小姑娘,哥哥这速度,估计咱俩孩子都会说话了。”



每次每次,白敬亭刚开心以为魏大勋要表白了,却总是收到一盆冷水从头上浇下来。白敬亭坚持不懈地暗示他,日复一日,从未间断。




终于有一天,魏大勋喝得有点上头,白敬亭也没少喝。魏大勋似乎下了很大勇气,把搭在白敬亭肩上的手收了回来,站定了看着他,“小白,你是不是喜欢哥哥?”白敬亭应该松口气才对,暗示了那么多天的大傻狗终于有所领悟,可这时候他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他该说什么,是,还是,是。



“嗯。”终究也没敢直接承认,他也慌了,不知道为什么魏大勋突然这么问。


“……是真的?你没骗我?”


“我为什么要骗你?”



“……”魏大勋半天没有说话,低下头看到他冻得发红的指尖,牵起他的手往口袋里拉,“手太冷了,放进来给你暖暖。”两个人一路就这样走到了宿舍,魏大勋没有和往常一样和他说句拜拜就撒丫子跑了,而是轻轻抱了他一下,在他耳边说了句晚安,站在那看着白敬亭上楼才肯走。



白敬亭没想明白,他这是表白成功了,还是被拒了。

之后两个人再见面,出去玩,和往常似乎也没什么不同,只是魏大勋比往常更体贴他了,除此之外,相处模式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

他也忍不住问过他,魏大勋都三言两语带过,不正面回复他。



有一天白敬亭下了课,抱着书和室友一起去自习,看到魏大勋迎面走过来,身旁还有一个女生,两个人说说笑笑好不热闹。他甚至都没有看到白敬亭,两个人走了个擦肩。




不安全感彻底爆发,白敬亭从未想过有一天他有了喜欢的人,他也会和别人一样歇斯底里地在电话里大声嚷嚷,也会为了一件看似平常的小事整夜难眠,也会俗套地需要对方的一句乖别闹了,我喜欢的是你。魏大勋始终没有给出他这句话,他忽然死心。为了他他早已变得不像自己,所有的情绪都随着魏大勋这个人时时刻刻地变化着。


第二天白敬亭主动约了他吃早饭,魏大勋给他的餐盘里打了很多吃的,白敬亭一口都没有动,“谢谢你这段时间以来的照顾,我们还是算了吧。”魏大勋张了张口,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他冷笑一声,“多讽刺啊,我喜欢上你的那一刻,你唱着爱你是一场孤独盛宴难收敛,如今,还真是我的孤独盛宴了。”不留恋地起身走了,魏大勋在他意料之中的没有过来挽留他。



说好的要酷一点呢,说好的要潇洒一点的呢。

白敬亭还是哭了,走出食堂,坚持着走到一个没人的拐角,缓缓蹲下身抱着腿不停地流泪。

他没资格嚎啕大哭,魏大勋都没说过一句喜欢他,没说过他们在一起,是他擅自喜欢他的,是他自作多情了这么久。



之后的日子他即使在深夜的时候想念那个人想得要命,也不表露出来,一个人若无其事地吃饭学习,打球聚会,看上去和以前也没什么不一样。只有他自己知道,可能他再也不会喜欢上任何一个人了。所有的感情都交付给那个人了,从生下来到现在,没有过这么热烈又真挚的喜欢,以后即使再为某个人心动,都不会有现在这么疯狂了。他下定决心断干净,删了所有联系方式,却还在心里暗暗地想,如果有一天他想找自己,他肯定是可以找得到的,而自己,一定会跟他走的。



魏大勋没让他等太久,大四毕业的那天,他在寝室里听歌看着天花板发呆,想着魏大勋这时候是不是已经离开学校了,是不是他们真的不会再有交集了。楼下传来了熟悉的歌声,他猛地起身坐起来,一个翻身下了床,跑到阳台上往楼下看,果不其然,真的是他。



“我喜欢一个男孩

短发样子很可爱

他从我的身边走过去

我的眼睛都要掉出来

他喜欢一个人走

他说朋友并不多

我很愿意做你的朋友

即便不是那一种朋友

美丽的鸽子鸽子我喜欢你

小时候我就知道会遇见你

可爱的鸽子鸽子不要在意

这首歌你就随便听听

美丽的鸽子鸽子你要飞哪去

面朝大海然后春暖花开

可爱的鸽子鸽子别太在意

毕业后我一定来找你”





白敬亭向来是个不爱哭的人,小时候被爸爸打梗着脖子说不疼的时候没哭,长大了寒窗苦读十二年高考失利的时候没哭,为了练篮球身上新伤叠旧伤腿肋骨摔骨折的时候没哭,他却为了魏大勋哭了两次,一次是分手的时候,一次是现在。



“我!魏大勋!喜欢一个男孩子。”



“我见到他第一眼的时候就喜欢他了,他所有的小心思小心机其实我都知道,我就是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想等他告诉我他喜欢我。”


“我承认!我受过伤我胆小!我不敢随随便便就承诺他什么。”


“所以在他跟我说他喜欢我的时候,我怕了我逃了。”



“我想回到一切都没发生的时候,想让我们的关系回到从前,而我,依然妄想着行使他男朋友的权利。所以我失去了他。”




“我想了很久,我是真的不想错过你!你听到了吗!白敬亭!”



“我欠你的那句我喜欢你!我现在告诉你!我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的喜欢你!你可不可以回到我身边来!”


 


他们之间的矛盾点,可以很简单的举个例子来解释,白敬亭很喜欢吃苹果,魏大勋很喜欢白敬亭。他把自己所有的香蕉都拿来送给他,沉浸在自我感动中无法自拔。白敬亭看着那一车香蕉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做什么,他想告诉魏大勋,我只是想要一个苹果,可魏大勋没有问他就替他擅自做了决定。然后,然后白敬亭打算去找可以给他苹果的人了。



白敬亭需要一句喜欢,需要一句承诺。


承诺有时候并非考验你是否努力去实现我天马行空的梦,我只是想测试你是否同我一样热爱过真挚过。



我需要你和我说,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重视仪式感的我可以不需要你什么鲜花和单膝跪地,可以不需要你长篇浪漫的情话,但你要看着我,告诉我,你是喜欢我的,你至少要可以说服我,再来爱我。




魏大勋现在知道了。
他说,你要什么,我就给你什么好了。



毕竟,我是真的,更没勇气失去你。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这就算是《也罢》的反转结局吧……dbq那个反转我有点编不下去了hhhh

评论(5)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