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芒果还甜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也罢.

白哥生贺!

一篇小虐文送上!

如果今晚发糖 我就写个反转结局 花老师视角说到做到。如果没有 就这样了 👋



以下正文










白敬亭这几天都在上海专心拍戏,要说上海这几天天气还算不错,可他的心情差的可以。要说快杀青了是件好事,虽然还有下一部戏要拍,但是至少还可以休息差不多一两个礼拜再进组。这一个礼拜可以陪陪爸妈,在家好好睡几天,再出门见见朋友。甚至可以去国外来个短途旅行。


以前快杀青的时候,就像个小朋友,迫不及待地等着听下课铃,等着听老师们说小朋友们我们下课了哦明天见呀。那个时候的他最开心了,现在不一样了。小朋友兴致特别的不高,因为,他最在乎最想见的那个人并没有来接他放学啊。




魏大勋啊,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我喜欢你这件事儿明明我自己都懒得去掩饰了,你却还能傻乎乎的做到视而不见,该说你太傻,还是该说你聪明得过头了。


白敬亭不知道,对,到现在他都不知道魏大勋是不是喜欢他,他没开口问过他以为那人肯定懂,千百遍的试探,无论是言语上还是行动上,那人始终无动于衷四两拨千斤化解了他所有粉红色的小暗示。他终究是灰了心了。




罢了,不知道也好,装不知道也好。


他只知道,魏大勋一定没有他想的那么喜欢他就对了。




就比如这次来说吧,魏大勋从四月份就跟他说要陪他过生日,他当时抓着白敬亭的手腕略有杀气地笑着盯着他说,小兔崽子天天跟我说生日快乐,他们都说我半截身子入土了,你看你生日的时候哥哥怎么整你。他在躲的时候不小心对上了对方弯弯的笑眼,心悸来得情理之中,他也不停地在笑,笑得眼角全是褶子。但白小爷就是白小爷,心里有多喜欢也不能在嘴上表现出来,他说魏大勋爹就在生日的时候等着你看你能咋地。结果呢,结果他说他有工作,不能陪他过生日了。




杀青的那天他就不老乐意的,魏大勋看出来了不着痕迹地哄了他一天,答应了他好多无理的要求。他想那天如果让魏大勋把天上的月亮摘下来他都会答应,可能还会想该怎么把它摘下来。他就是这个认真又善良的人啊,这样的人,心该有多么炙热多么真挚。白敬亭多想住进去感受一下魏大勋的心上人是个什么待遇。




他答应了他那么多,还一起去看篮球赛。魏大勋穿着那双他给他买的鞋,他们的同款不同色。还被他安排戴上了金链子,两个人买了一套分开戴,白敬亭选了那个好看一点的短一点的,蛮横地把看着就暴发户气质的塞给了魏大勋,他没做多少反抗犹豫了一会儿也戴上了。这怎么可能,他不喜欢他呢。




白敬亭自己也想不明白,他是如何从觉得魏大勋是喜欢自己的,他是一定喜欢自己的,逐步走向,他好像不喜欢自己,到他确实不喜欢自己了的。




魏大勋大大小小让白敬亭揪心的事儿多了去了,每次他都觉得,嗨,大家都很忙,一次两次爽约没什么。七夕他去录节目,在化妆间候场的时候陪白敬亭聊了一会就消失了,再说上话就是他回剧组了。他不主动找白敬亭,白敬亭也不敢主动找他,总怕自己的那点小心思被他看出来。也怕被看出来之后,魏大勋再也不敢和他来往。






前两天,魏大勋给他发消息说有工作不能陪他过生日,表达了充分的愧疚和惋惜,然后还特意提了一句在生日那天有惊喜等着他。就算是天大的惊喜都没有你陪我来得实在啊,白敬亭不好发作,就客套地回了几句,糊弄过去。回完消息自己端着手机发呆,左想想右想想会有什么样的惊喜等着他。




他特意装作不经意的问了一下助理,知道这几天魏大勋就是在厦门专心拍戏,也可能是刚开拍不敢请假,可能是请了假没有准。白敬亭这么想着,心情好像又好了很多。他也试探性地问了助理,魏大勋有没有和他联系过,透露过生日礼物的事情。助理实话实说,魏大勋有问过他这几天白敬亭详细的行程安排,甚至细致到几点几分他出现在哪,但关于生日礼物的只言片语,他没有提起过。




白敬亭心里一喜,可能是这家伙生日当天要来上海见他,应该是没跑了。这样坐等惊喜可不是皮皮亭能做出来的操作,他买了提前一天往返厦门的机票,打算瞒着所有人偷偷去厦门见上他一面,给他一个惊喜。




他十四号当天戏并不多,本来说结束了也没什么事和几个朋友去吃个饭,他把约推了说有事。完成得很顺利,四点多就结束了。助理把他送回酒店,他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戴着口罩帽子背上个包就出门了。助理都不知道白敬亭这时候要去厦门见一个人,除了白敬亭自己没有人知道。这种隐秘的快乐让他开心的在出租车上直跺脚,催促着司机能不能再快点,毕竟白敬亭为了多见他一会儿,买了七点的航班再晚点就赶不上了。




老天爷好像也在帮助他,他一路上竟然没堵车。下了出租车就赶紧冲进航站楼办理了登机牌,没过一会儿就坐在了飞机上。一路他走的也快,根本没人认得出来,他也没带工作人员。这样疯狂的事情他从出道以来就再也没做过了。白敬亭在飞机上翻过来翻过去地看着登记牌,笑着想着那人见到他该有多惊讶,会不会先是愣在那几秒,然后跑过来一把抱住他像明侦采访一样说我想念白敬亭,我想你了。他还是要傲娇的回拍一拍他,问问他儿子怎么这么想爹呢。




他一下飞机就联系了贺贺,贺贺也惊到了,说魏大勋一会就结束,让他直接来片场,在魏大勋的车里等他就行。白敬亭回了个好就把手机收到包里,一路过来也没剩多少电了。




他怎么可能想到,他那天根本没敢和魏大勋见面。不过如果时间重来,他也不会出现。




他还记得他站在魏大勋的车后面,车的阴影刚好盖住他。


看到魏大勋和同组的女演员打打闹闹,说到兴致高的时候竟然还勾肩搭背了起来,那个女生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两个人最后一起向车的方向走来。



白敬亭赶紧躲到了周围的树的后面,他看到贺贺拉住了魏大勋跟他说了些什么,魏大勋看了看四周,掏出手机给他打了个电话。白敬亭从包里拿出手机,看着魏大傻三个字,还是没勇气接起来。屏幕灭了,微信有了新消息。




“小白你来了?”


“到哪了?我这刚拍完戏要去吃个饭,一块来吗我去接你?”




白敬亭本来不想理他,看到这句马上回了句,“一起吃饭?都有谁?”




他抬起头看了看魏大勋,魏大勋又往四周看了一圈,低下头打字,“和贺贺呗,还有同剧组的一个姐姐。你到哪了太晚了快告诉我我得接你去。”




“没事儿,我来这办点事。想着如果能见个面就一块吃个饭,你要忙就算了。我还得熬夜赶飞机了。”白敬亭说了他自己都不信,大半夜办事儿这真是他没办法才胡邹的一个借口。




魏大勋那边还真就信了,直接上了车,“你要办事儿的话那就先忙。赶飞机的话我开车去送你,别打车了,顺便咱俩见一面。你几点的航班啊?”




白敬亭没有再回复他了。


无论他打了多少个电话发了多少条消息,他都假装看不见,让他自言自语。




十二点是他一个人在飞机上度过的,他以为他们会一起坐飞机回上海,他幻想的在飞机上倒计时大傻子和他说一句生日快乐,都是假的。他小声地对自己说了一句,生日快乐呀二十五岁的白敬亭。声音颤抖,脸痒痒的。他没想哭的。




回酒店的路上也没有联系任何人。只看了一眼魏大勋那边叨叨个没完怕他出事了,他还是心软回了个到上海了就把魏大勋删除好友了。




他看到助理给他发了消息,说魏大勋给他买了好几双鞋作为生日礼物,让他在他当天去的每个地方各摆一双,这才是问他行程的理由。魏大勋对他真的很好,可他是真的死心了。




为什么死心。




他明知道他到了厦门,只字不提他生日的事情,也对他的到来并无过多的惊喜,就是问一个好朋友是否安全到达,几乎没夹杂什么感情。他明知道第二天是他的生日,他特意来厦门不就是为了单独见他一面和他吃个饭,他还要叫上一个同组白敬亭根本不认识的女演员一起吃饭,白敬亭不喜欢和陌生人来往,魏大勋不是不知道,他根本没往心里去,不够在乎罢了。




白敬亭回到酒店,坐在沙发上想很久,确定了一个事实。魏大勋的确对他很好。但这些好,全都是因为他是他交心的朋友,可能是最好的朋友之一,也可能是因为他帮他了很多,他所作出的一些回报。再多的回报,魏大勋给不了,也没打算给。




白敬亭认为的两情相悦,不过是他自己的自作多情。魏大勋是真的,不喜欢他。






当时他们站着离得其实也很近了,但好像又很远。


他的心上人就站在树前的车前,而心上人的心上人似乎还在远方。


那天晚上的月色很美,月色照在魏大勋脸上显得他变得温柔了起来。


他突然想起一句话。


“他没有如期归来,而这就是离别的意义。”




白敬亭想,他纠结的那个问题应该是有了答案。


他是后者。


所有的问题上笼罩着的迷雾都散开了,一直不敢相信的答案,其实早就在他眼前了。




“对你的喜欢就像是在春天种下的一棵树。


你路过摸了摸它的叶子,你说这树长得真好啊,你说这树长在这里真碍事啊,你说不如砍了它吧。


后来你没砍掉那棵树,那棵树不敢再长出新的嫩叶,也没再抽出新的枝芽。


它开始向下生长,扎根沃土,却不再开花。”






魏大勋,白敬亭是真的很喜欢你。


白敬亭是真的很想听到你的回应哪怕是一句不喜欢。


现在他说算了,有你也罢,无你也罢。

你喜欢我也罢,不喜欢我也罢。

一别两宽,无我也安。


终究要成就他日某某。


他接受了。







魏大勋,祝你幸福。











感谢阅读。


怕大家没太看懂多说几句,如果没太看懂把最后几段再读几遍然后往前面找一下困扰白哥的问题...写得比较隐晦。(我觉得你们都很聪明应该这是我的废话

如果还是没看懂的话评论区我再解释。


(还有希望大家看一看我的长篇义无反顾感谢大家😢


评论(77)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