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芒果还甜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魏白】恋爱脑。

蒸煮今天的操作太骚了我又躺平吃糖了...呜呜呜暴风哭泣。

根据今天的糖改编!




男孩子之间吧,互相叫一下对方宝贝儿啊,拉个手啊摸个脸啊其实真没什么。至少魏大勋活了这么多年,一直没觉得这有什么。他上学的时候,仗着自己高高壮壮力气又大,有时候开玩笑还会把身材娇小的男孩子往怀里搂。嗨,这有什么的呢,都是直男,谁还在乎这么点儿事。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魏大勋看着手机ins里王大陆给他评论的“我的大宝宝”有些汗颜,同时还有点紧张。切回了微信界面,看着自己发的那句“午安”石沉大海杳无音信。微微出汗的手心,一个没抓住,手机掉到了地上。


现在的魏大勋是有男朋友的魏大勋,这个男朋友占有欲还特别强,号称“亚洲小醋王”。虽然自己一直坚称最多算是“怀柔第一小醋王”吧。魏大勋也不敢反驳,只能内心默默吐槽自己没见过比他还能醋的了。

 


起初还行,占有欲不严重也好哄。干完了什么亏心事魏大勋转过头去就能看到,一张写满不爽的小脸,还嘟着个嘴瞪着他。他一般都趁没人的时候过去偷偷摸一把白敬亭的手,再伺机把他拉到没人的小墙角胡乱在脸上亲几下,人就哄得差不多了。


后来白敬亭恃宠而骄,魏大勋其实变规矩了很多,但那人却越发的不好哄。也有一部分异地的原因,很多时候见个面亲一下就能解决的事情总是要在电话里吵上半天,小祖宗委屈,魏大勋也不好受。谁不想念对方呢。

 

他无视了王大陆的肉麻评论,敷衍地回复了一句,赶紧切回微信戳那个人,戳了好几下,发了好几条消息,对方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懒得输入的样子。白敬亭这时候肯定是刚起,剩余一些没发泄完的起床气,眯着眼刷手机。


他基本上早上都只刷ins看看鞋,白天等戏的时候才会用小号刷刷微博,看看知乎什么的。这个时间段,他绝对在看ins,也绝对看到了魏大勋的这个ins,他可能正在气头上。

 


 

魏大勋判断的一点儿没错,白敬亭今天没什么事,没有工作没有邀约,他现在也不着急起床。就躺在床上刷Ins,好看的鞋一双没看着,倒看着某人的一个“大宝宝”了,顿时火冒三丈切回微信看到一个索然无味的“午安”,气不打一处来,毫不犹豫地把远在厦门辛苦工作的某人晾在一边。

 

他叫过我大宝宝吗?白敬亭想着。魏大勋顶多在床上叫过他宝贝儿,平常的时候都叫他白,小白,亭亭,白哥,偶尔耍贱叫一叫媳妇儿。他也不太在意,两个大老爷们,平常也没必要宝贝儿来宝贝儿去的。


但现在他就是生气,魏大勋离开他没几天就成人家大宝宝了,再过几天是不是就成人家小情人了?!

 


行,魏大勋又发来了一堆有的没的消息,什么你吃早饭了吗,我一个独居男子,刚刚起床没有你给我买早点我吃什么啊?还有什么估计你没吃,冰箱里有面包,可能还有牛奶热一热再喝,我不想吃面包我想喝小馄饨热乎乎的你刚从楼下买来的那种。仍然不想回复,白敬亭点了个外卖,把手机扔在一边进卫生间洗漱去了。

 

刷牙的时候越想越不对,自己这样真像个怨妇,还是那种人老珠黄,老公去厦门包二奶去了只能在家干生气的那种。他叼着牙刷,又返回卧室,把床上的手机拿了起来,他不是点赞了王嘉尔的ins吗,他去点赞王嘉尔的微博,看看这又是你的小情人,还是我的小妖精。放下手机,回去继续刷牙。

 


洗漱完,坐在沙发上往脸上拍保湿水的时候又开始琢磨,这好像有点不够明显,魏大勋那傻子万一没看出来他吃醋怎么办。确实帮朋友宣传一下很正常,魏大勋可能认为他看见他帮嘉尔宣传了,白敬亭也顺势帮朋友宣传一下,也说得过去。这不行,白敬亭赶紧站起来,连忙走回卧室,手还在脸上胡乱飞速拍了几下,拿起手机,看了看自己的ins,还能怎么吸引魏大勋注意到他看到ins了。

 

啊对,把昊然弟弟关注一下,上次就有人说一直没回关。这回是我的小情人了,跟你没什么关系,边儿呆着去。

 


白敬亭满意地拿着手机出去,往沙发里一倒。现在就等着魏大勋那个傻蛋给他打电话了,按理说应该这个程度上魏大勋已经能明白白敬亭是什么意思了,这样的小把戏他俩也不是第一次第二次这么玩了,每回魏大勋猜得都挺准,而且会及时地狗腿子一样找上来哄他。出不了十分钟,魏大勋电话就会过来。

 


可这次,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

魏大勋比往常都要坐得住,大有你不理我我就不理你了的样子。

 


和魏大勋在一起到现在从来没看到过魏大勋吃醋的样子,有时候魏大勋真生气了上头了也会说些气话,不会太过分,超不过三分钟他就冷静了,马上过来和好。魏大勋很少在意他的事情,包括上次什么绯闻出来,魏大勋也没有表现出一点点吃醋的样子,太过理智让白敬亭反而没了准。

 

他是不是不够在乎自己,还是自己太让他放心了?

 

白敬亭一甩手机,两眼一闭,天,他此时多期待心里更倾向的是后一个答案。整个屋子空空的没有声音,只有时钟在滴答滴答得转,茶几上的杂志是这两天白敬亭新买的,魏大勋最喜欢用的咖啡杯被他带走了,没有任何事物给他一个答案,他看着毫无魏大勋生活痕迹的房子,有些失望地倾向了前一个答案。是他,不够在乎吧。

 


他发了个ins,似乎在做最后一次挣扎。堵上他心中的问题。


 

魏大勋仍然没有回应。

 


他眼巴巴地看着微信,看着魏大傻三个字,动都没有动过,就这样又看了十来分钟。没忍住给他发了消息。

 

今天亭帅:“吃饱了,叫了外卖。”

白敬亭还特意说明是外卖,魏大勋你看没有你在的时候我连零食都没心情吃,感觉零食还是抢着吃比较好吃,家里也没有吃的,委屈得不行。

 

那边回复得倒是快:“等会,现在忙。”

 


?????


 



这句话放平常来看没什么,魏大勋真的忙的时候也会这样回复他,他一般都不用回复,过一会儿魏大勋自然会打电话过来。


但现在是特殊时期!搞清楚吃醋的人是谁好不好?该被哄的人是谁啊,是我啊。我难道满脸此刻不都是写着,快哄我,三个字吗。

 


过了一会儿,魏大勋发了个微博,然后就下线了。文案是,“该来的总会来”。他也没细琢磨,就光想着等魏大勋电话了。那边的人不紧不慢,半天了一个动静都没有。

 

却等来了王嘉尔的评论,白敬亭看了一眼ins,那一段同样肉麻的回复他倒没什么反应,看到王嘉尔点赞了一条评论他心里一惊,该不会魏大勋真吃醋了吧,什么不在乎,什么不吃醋,什么故意冷落,白敬亭努力的压抑着那股子窃喜给魏大勋打了电话,他本人的气早就消了甚至还有些小激动。

 


“喂?”魏大勋接的挺快,应该也是百无聊赖地玩手机。还不理他。

 

白敬亭直接问,“你怎么不给我回电话啊?”

 

“忘了。”

 

“忘了?”


 

“嗯,有点忙。”白敬亭听着电话那边有翻页的声音,知道他大概在看剧本。也不想和他拐弯抹角了。

 


企图开玩笑缓和气氛,“忙什么?忙着赚钱准备彩礼嫁给我?”


 

“没,发微博,等戏,背台词。”魏大勋一反常态地惜字如金。这简单的三句话搁平常他能扩充成洋洋洒洒三大段话,今天倒精简了不少。

 


“行吧,你不发个ins给嘉尔宣传一下?”白敬亭没打算停,想继续欣赏一下魏大勋吃醋的样子。


 

“哦,行。”魏大勋答应了之后,也发了个差不多的ins,“然后呢?”

 


“没什么事了,我去找嘉尔说一下他这回得请我们俩吃顿饭,这可是另外的价钱。”

 


“那倒不用了,他现在在和我聊着。”

 


“???”


 

“在向我一字一句地忏悔着,他和你是清白的。”

 



白敬亭听到这句话愣了一秒,然后回过神儿来心里乐开了花,语气上还要装得很小心翼翼,“你生气了吗?”

 


“嗯。”意料之中的肯定答复。

 


“我,我们俩真没事儿。哎呀,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朋友,发个宣传嘛,你不要生气了啊。”

 


魏大勋反击地很快,“你给我发过宣传?说好以后ins只有鞋和我,不算数?”

 


“我天,你还记着呐。我去你微博下面变相的宣传过,这算数吧!再说现在发出去的ins也不能删啊,”白敬亭被逼到绝路突然想起了什么,“你还是人家大宝宝了,你这样叫过我吗?”

 



“……就知道你肯定生气这个事儿。白,咱不闹了行不?”魏大勋的声音软了下来,“再生气也不要拿这种事儿互相找气受,那个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很少因为这种事跟你生气,我知道有个度,我都二十九了,不应该再像十九那样幼稚了。但我今儿看到的时候,还是生气了。觉得你答应过我的事都不想做了。”


 

“大勋……”




“以前你周围的朋友,我知道很多跟你交情不深,所以我都不太在意。但是你跟你高中大学同学一起说话的时候,我还是会在意,你和比和我认识要早的人在一起,我就会吃醋。我很认真的和你说,我是会吃醋的,一开始我就和你说过,我要是真的因为吃醋生气了,可能会动分手的念头的。”

 


“魏大勋!”白敬亭想说话。

 


魏大勋打断他,“我说最后一句,我知道今天你是故意的,演这么一出。白敬亭,你要放心。我是很在乎你的,比你想的还要在乎更多。你要是都不肯相信了,那我真灰心了,我以后就没办法让你爸妈有信心把你托付给我了。”

 


“我知道了。魏大勋,我知道了,我相信你。之前的事,是我错了。但我希望你以后如果真的吃醋,生气,都要马上表现出来,让我知道。我不想你憋着,这上面我需要彼此信任。当然我相信我不会让你担心的。”


 

“嗯。”


 

“不许分手。”

 

“当然。”

 

“我很想你。”

 

“我也是。”

 


魏大勋挂了电话,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尤其是收拾完王嘉尔和白敬亭两个小皮孩儿之后。被人说恋爱脑就恋爱脑吧,反正现在他觉得没人比他再幸福了。




感谢阅读!

评论(64)

热度(5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