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芒果还甜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魏白】我们相爱吧!

这一章略微有一点刀子...虽然我觉得不算...



第四期 我们不是真的情侣?!





(镜头切回演播室)





何老师:“小白那个戏还没拍完呢?”



王嘉尔:“我听小白哥说好像快杀青了,也请大家多多支持小白哥的新戏噢!”



何老师:“噢,那我知道魏大勋在朋友圈发了一个照片是在哪拍的了。”【字幕:双皮奶万人血书求魂穿何老师!】





(镜头切回外景,魏大勋刚下飞机,戴着墨镜和黑色NY渔夫帽,穿着supreme的t恤和蓝色的短裤,手上还带着一块卡西欧手表。看来是去了一个很热的国家,这一身酷盖打扮是费心搭配了。这次他身边没有助理,一个人从机场出来的,拉着万年不变的那个银色行李箱,斜背了一个很有质感的小包。站在原地看看这看看那,看了很久,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我想知道...在哪打车啊?”【字幕:原来是困于语言不通...】节目组提前准备了一个翻译接应他,他看到翻译之后仿佛看到了救命恩人一路小跑着推着行李箱过去。这次他们来到的是泰国清迈,魏大勋喜欢热带气候也喜欢阳光海浪沙滩。心情看上去非常好,他在翻译的帮助下找到了打出租车的地方,打了一辆车自己用泰语说出了目的地,自认为语言天赋还算可以。【字幕:司机竟然听懂了...】




PD:“这次来清迈是做什么呢?”




魏大勋:“明知故问。这不小白快杀青了吗,我刚好有空过来探个班。顺便在泰国玩一玩。”【字幕:脸上心虚的表情是...?】





(镜头切回演播室)




何老师:“我补充一句啊,前两天快本的工作人员给大勋打了电话,邀请他去录快本,正好他的剧也在宣传期。他以要去找对象为由拒绝了,当时那个给大勋打电话的小孩儿正好在我旁边,还问我大勋老师什么时候谈恋爱了。我说你现在知道了就行。”




王嘉尔:“这不就是,之前大勋哥教给我的一句中文。什么,有了美人就不管国家了?”




何老师:“去去去,大勋怎么净教你不学好。”




【字幕: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镜头切回魏大勋那边,魏大勋在车里补觉,这几天一直在忙着去各个城市做宣传。还有一些品牌活动要参加,大勋也天天忙的脚不沾地。看他眼下有一片轻微的乌青,这几天都没有睡个好觉吧。)




何老师:“我补充一下,这两天大勋特别忙。我们节目组人员跟他说的拍摄时间是录制后两天,他说之前答应过小白去探班不去不好,因为小白也快杀青了。”




王嘉尔:“大勋哥当我哥这么多年...从来没对我这么好过,从今天起我单方面宣布你不是我哥了!”【字幕:愤怒!重色轻友魏大勋!】





(小黑屋采访)




PD:“大勋老师这段时间这么忙,怎么还一定要腾出时间去见白哥?”




魏大勋:“之前答应他的做不到不太好。我向来答应什么就都要做到,你老是这样别人以后还怎么相信你?”




PD:“那借钱还钱的时候呢?”




魏大勋爆笑,摆了摆手,“我信号不好,听不太清。”【字幕:说好的诚实守信好公民呢?】




PD:“还有一个问题,也是网友问的问题,就是想知道你们进展这么快,而且也算是交换了手机号,是不是默认?”【字幕:默认在一起了?】




魏大勋表情瞬间凝固,小眼睛瞥了瞥旁边的助理,想了一会,“其实吧,我觉得我对小白还是那种哥哥对弟弟的关照和喜欢多一些,可能涉及不到你们想的那个层面。我不是说小白不好,是我一时半会儿还不太能接受这种感情转变。我真人秀都是很认真的在录,你们看到的我们的相处绝对是真的我们私下的相处状态,这个我相信很多人有目共睹。”




PD:“很多粉丝该心碎了...你们山花cp的粉丝最近一直在官博下留言,说万人血书求山花领证。”【微博截图✖️4】




魏大勋:“哈哈哈他们这么能整呢,一个个天天都挺能叭叭。领证哪是那么容易的事儿啊,再说了我和小白就是很好很好的好朋友。我们俩来的原因也是都很想通过这个综艺告诉你们我不是直男他也不是注孤生。”





(镜头切回“不是直男”的魏大勋)




他还在睡,睡得很熟。快到目的地了,摄像大哥把魏大勋叫醒了,他也没有什么起床气,醒来笑了一下,“太困了...”揉揉眼,艰难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双手巴在车窗上向外看,然后从包里拿瓶水出来喝了一口才清醒了很多。车停稳之后他付了车钱,马上下车去拿行李箱,和翻译小声说了几句话把行李箱放下了,大步走过来找到摄像大哥冲着镜头笑得一脸自信说,“我现在呢,把行李箱放在翻译那。刚才看到周围有7-11,我去买点吃的给剧组的导演啊工作人员什么的,怎么着我也是名义上的男朋友啊。”【字幕:快夸我很棒!】




魏大勋找到了最近的7-11,进去之后直奔冷藏柜,“听说泰国的燕窝不错,小瓶也方便,可以直接打开喝。”他长胳膊一圈,把冷藏柜上所有的燕窝饮料都圈起来放进了购物筐,站在那用手指哒哒哒点数,发现还不够,又拿来两个购物筐,买了一些奶制品和小条曲奇饼干,“好像牛奶和曲奇也不错,我多买一点,剧组应该也不少人。啊对,嘘...给小白买好一点的。”他一筐又一筐地提到收银台,摄像提前在门外等他,看到他从钱包里拿出来好几张花花绿绿的钞票,大概有个好几千株,至少五六千株。【字幕:温馨提示:人民币比泰铢是一比五】


【字幕:抠门人设似乎坍塌的wdx??】





魏大勋提着三个袋子,边走边感慨这肌肉还是没白练,走回去找到翻译跟他说让他带他去剧组。




终于历经了千辛万苦到了剧组的拍摄地点,今天是杀青戏,刚好在他们入住的那个酒店拍,魏大勋说他没有告诉白敬亭他是今天来探班,也就是说白敬亭也以为拍摄日期是在当天后两天。白敬亭在专心拍戏,节目组这次带来的摄像并不多,他也没有发现。魏大勋俯下身,小心翼翼地推着行李箱拉着几袋吃的,用剧组人员做掩护,成功带着翻译溜到前台去办理入住。




摄像老师也被他安排在不起眼不被注意的地方等他,他把行李箱放在前台之后,几乎是匍匐前行蹲着前进“爬”到了酒店大厅的沙发附近。把东西都从袋子里倒了出来,【字幕:???】然后他又从包里掏出好几张,贴纸?!




“我上飞机之前,有粉丝送给我我们俩的cp贴纸,我都不知道她怎么知道我是来找小白的...这是我这两天临时决定的事情,不过很感谢这个粉丝,”魏大勋轻轻揭起来一张贴纸,举到镜头前展示了一下,是两个可爱的小人依偎在一起,一个小人头上是⛰️一个小人头上是🌸。用手“叭”地一下贴在了燕窝饮料的瓶身上,“这样就是我们山花专属饮料啦。”冲着镜头笑得一脸得意。【字幕:友情感谢粉丝提供贴纸!】





远处的山老师在认真拍戏对词,近处的花老师在埋头苦干贴贴纸。




最后一个贴好的一瞬间,魏大勋没忍住伸了个懒腰大喊了一句,“终于贴完啦!”赶紧捂上嘴,看下四周,还好剧组人多嘈杂,拍了拍胸脯放下心来。




收拾好,拿上所有东西,挺着腰大步流星地走进人群,走向那个在拍戏的人。



“小白!”



被喊的那个人回过头找熟悉的声音的方向,没有戴眼镜的他却一眼就认出来魏大勋从严肃一秒转变,笑得眼角全是褶子,“你怎么来啦。”



【字幕:真有点“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滋味,能理解“从此君王不早朝”了。】


【字幕:乱入的字幕...请大家忽视!】






(小黑屋采访)


PD:“当时大勋出现的时候,你心情怎么样?”



白敬亭:“那天杀青戏,心情挺复杂的。有种不舍又有点终于拍完了的放松,也想把最后一场戏拍好做一个好结尾压力有点大。但他一来,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有种,我回家了,我家里人来了的感觉。特别安心,也充满能量了。”【字幕:这么多次采访,第一次说了这么多的小白...确实是被感动了...】




PD:“你们有没有看到粉丝的留言,大家都说你们已经在一起了。”




白敬亭:“...我们真的没有在一起,就是真的关系很好很好,可能你们会有点误会。不过确实,魏大勋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似朋友似家人,大家可以换个角度来想,这样的关系其实比情侣稳定的多。”




【字幕:似乎还没有意识到对对方情感不同寻常的两位老师...】






(镜头切回剧组)




魏大勋紧紧地抱了一下他,白敬亭看到他两手都拿着东西赶紧接过去一袋,再要帮他拿一袋他又不给了。魏大勋过去先和导演打了个招呼,“您好,我是魏大勋,白敬亭他男朋友。谢谢您一直以来对小白的照顾。我来的匆忙也没带什么东西,刚去买了点吃的别介意啊。”白敬亭想给他做个介绍,结果这傻狗自己倒全都说出来了,导演一脸我懂我懂的表情看着他们俩也和魏大勋客气了一下就走开了。反而搞得白敬亭有点害羞。




魏大勋一一给工作人员分发零食和饮料,眼尖的朋友看到了贴纸还举起来给镜头看,互相笑着小声议论。白敬亭乖乖地跟在魏大勋后面走了一路,看他都分完了东西,把自己手里的袋子递了过去,“不用”,魏大勋推了回来,“这袋子是给你的。”【字幕:原来一开始给他的就是真的给他了...】




“......给我这么多,把我当猪养呢?”




“就你这小体格,猪都不稀罕要你。太瘦了,得多吃点我才能当饲养员。”




白敬亭身边的女助理打趣道,“勋哥你这区别待遇太明显了吧,给白哥买的一袋子吃的,看着还都很好吃,我也想吃,顺便拿点带走给贺贺。”




魏大勋刚还笑着说话,转过脸装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你少吃点吧跟贺贺一起减减肥,一个女孩子别吃那么多。”【字幕:两幅面孔?!】




“白哥他凶我!”




“我没有!下次,给你买给你买!”




白敬亭看着他们闹完被叫去拍完最后一点戏份,杀青后魏大勋站在人群中和大家一起欢呼为白敬亭庆祝。白敬亭被副导演拉着说一会去吃个杀青饭,于情于理都推脱不掉,他抬起头看向魏大勋似乎是想要得到对方的许可,魏大勋笑着点了点头,白敬亭才答应下来一起去。




“你一会儿跟我们一起去吃饭啊?”白敬亭收拾着东西,假装不经意地问。




“嗯,我肯定得去啊。都跟这么多人打了招呼了。而且你们这有我一个朋友,我刚才还和她聊了几句,晚上打算一起去喝点酒,跟我来吗?”




“嗯。你这么老远来看我,不陪你怎么行。”




(镜头切到餐厅外面,魏大勋和白敬亭提前撤退,旁边还有一个女生,这个女生是这个剧组的编剧,当时一眼看到白敬亭就定下来让他去试镜,算是白敬亭的伯乐。那应该就是魏大勋的朋友,三个人过马路找了一家小酒馆边喝酒边聊天,镜头离得并不近,给他们保有一部分空间谈谈心。)




“给你介绍一下”,魏大勋想介绍一下白敬亭给朋友,朋友直接打断他,“不用介绍啦,我现在和小白比和你都熟。”




“没心肝的林易白,你少吃我们家做的猪蹄儿了?回去就告诉我妈你说你不想她!”







【下期预告:三个人酒吧畅谈人生 编剧送上祝福与助攻?!】



下一期剧情过渡比较多 这两章甜的部分并不多 毕竟两位老师真的谈上恋爱还是蛮不容易的哭QAQ

这是存稿 昨天爆肝写了两章 现在灵感枯竭 求大家多多和我聊文点梗 如果可以我会写!

我创了一个群 以后更新可能时间出问题能在群里通知一下 

还有就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我来修改自己文章的进程包括梗 一个人对他们俩的了解我觉得总是片面的 

想把文写得更好更像他们 做不到百分之百 做到我能力范围内的百分之百 

群号我留在评论里(沙发还是有的)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39)

热度(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