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芒果还甜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意难平.



谁年轻的时候没磕过几个cp,我一个跟着艺人混的小助理都真情实感地磕自家老板和他好朋友的cp。不是我说,我知道的看到的真的太多了,我看到过他们俩拉着手走到角落里咬耳朵,看到过他们俩在片场又抱又摸,看到过我老板为了他朋友掉眼泪,还帮助过他们俩打掩护。


也知道他们是真的喜欢过彼此,这个超级大秘密只有我们身边几个人知道。但只有我知道,他们俩并没有在一起,我老板也打算放弃了。老板从不跟我们主动说他们的进展,其实很多也都是我们几个人的猜测,因为真的很了解老板了,所以现在更能切身地体会到他有多难过。


 


老板长得特别好看,那位朋友一眼就看上老板了,私下要了微信号,还把我们都加了一个遍。开始还带着我们一起吃鸡,不知道怎么回事儿,过了没几天这位朋友就开始疯狂鸽我们。


 


“x哥?说好了晚上一起排还来不?”


 


“晚上有事儿,今天不玩了。”看着这个微信消息我冷笑了一声,因为我刚刚还看到老板和他双排了一局。


他们丝毫不掩饰地鸽我们,老板一开始是想掩饰的,我能感觉得到的。结果那朋友发了个朋友圈说带老板吃鸡了。我们一行人在下面队形统一,“呵呵”。从那之后老板就开始天天当着我们面和那位朋友开语音打游戏。我们也学会熟视无睹了,问一句老板在玩游戏呢,老板一般是不会理我们的打趣的,那边都会替老板回答一句,“跟我打呢你们边玩儿去。”久而久之,就不问了。


 


我什么时候开始怀疑他们俩不是好朋友的呢,dbq比你们都要早,我也算是在这里潜水很久了,观察了你们的猜测。他们俩其实早在第一次录mz的时候就有问题了,将军神探那期,我当时就站在现场等着给老板端茶递水。那位朋友看到老板就过来抱了半天不撒手,说什么,“哥哥想死你了终于奔现了”,我耳朵立刻变尖,听到老板傲娇地回了句,“撒手,我不想你抱我。”我偷摸转过头看了眼老板,其实老板当时特别开心我会说吗,他跟我早就确认过那个朋友会来录制我会说吗,俩人还一起去吃了夜宵我会说吗。


 



哎,后面的事你们都猜得八九不离十了。他真不愧是种太阳少年,就这样一点点暖化了我老板这个大冰坨子。我老板本身就不算高冷,只是很慢热,非常慢热,也不爱跟人炒cp,他喜欢谁就和谁玩,活得很自我很潇洒的一个人。我老板躲过了众多漂亮的女演员,帅气的男演员,各大顶级流量,最后栽在那位朋友手上了。而且,栽得特别开心,心甘情愿的。也有人劝他保持距离,这样不太好,他表面上好像并不在意,心里估计把这些人全部都拉黑了。


 


他这人心思比我们想的多,为了那个朋友,他甚至开始调整自己的事业规划。我感觉他是真的想有一天和那位朋友说他喜欢他,并且有能力有底气和他一起面对这世界的所有反对与抵制。他为了他真的做了很多你们看不到的,老板买了情侣鞋送给他,也买了情侣表送给他,俩人同款的衣服不要太多。他就是想告诉别人,他们俩不仅是好朋友,而且是很稳定长久的关系。


 


那个朋友也没辜负他的喜欢,老板推荐他去试镜,他就很认真的准备了结果一遍过。老板不喜欢他和很多人一起玩,他就为了他乖乖地呆在剧组和他玩,都不出去和朋友约饭。他出去旅游都会给老板带礼物,上次和小野见面在酒店买的高档巧克力,我毫不意外的在我老板的房间餐桌上看到。过生日的时候还邮了一双老板刚看上不久还没来及下手的鞋,老板开心得要命。





你们会说,这两个人这么甜怎么会没在一起呢,他们不是互相喜欢的吗。




真不是,一直都是我老板的单相思。只有我知道,那个朋友不喜欢我老板,再或者是喜欢过,但现在又喜欢了别人。有一天他神神秘秘地甩开另一个我老板的助理lyx,把我拽过去小声问我,“如果你前男友跟你说他还喜欢你,他还想回到过去,你会说什么?”




我想了想,说,“看我喜不喜欢他咯。”




他说,“是这样吗...如果对两个人都感觉是喜欢的是怎么回事啊?”




我说,“我都会选后一个,因为如果我真喜欢第一个,我就不会喜欢第二个。”




敏锐的我已经发现了那个朋友大概是受到前女友困扰了,我以为他说的第二个是我老板,第一个是他前任。事实证明我猜错了,结果恰恰相反。


事实是什么?

他在老板生日前几天有了一次私人行程,老板满脸疑惑,下了戏找人找不到发微信也不回。往日他都会站在那等老板下戏吐槽一下老板,今天这人跟人间蒸发了一样。




我送完老板回酒店,准备从酒店里出来去便利店买点零食吃,他刚好下车,我满心正义地打算冲过去问他去干嘛了,但还是介于我立场有点尴尬就忍住了我的冲动。想假装没看见打个招呼就走过去,他看到我叫住了我,似乎并不打算隐瞒,“有位朋友来上海了,我去接一下。小b下戏之后是不是给我发消息了?我没看到,你和他说一下我一会去找他。”



他这么说搞得我突然头上冒火,碍于他也是老板我忍耐着脾气,“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啊?”



“小r,我都知道,我知道的不比你少。我作出了决定,至于怎么和他开口我会说的。”


我以为他不知道老板喜欢他,这句话真给我说懵了,说的我一愣一愣的。对,我在老板生日前就知道这位朋友不喜欢我老板了,因为出现了另一个人。



老板生日的文案是我写的,你们这次的理解错了,我写了愿你爱的人24小时都爱你,是我的心愿,我相信我老板爱的那个他就算有了伴侣也会一直宠着保护着我老板,但是下一句你们想错了。


愿以后也会因为一个人的出现,你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是因为现在那个人他离开了,他要用大部分的时间和生命去陪伴另一个人了。这个也,是我的祝愿,也是我发自内心的惋惜。



那位朋友老板生日转天飞上海的,提前改签是为了和前女友,啊不现在可能算是半个现任了,吃饭去。他回来之后直接来我老板的房间,当时我和另一个助理都早房间里和老板开黑。他来了非要加入进来四排,我自从知道他和他前女友有联系之后就不老想理他,就说那我和yx就回房间了你们双排吧,然后他突然,毫无预警地跟我说,“你们这是不是对哥哥脱单的嫉妒啊?”



我很明确地看到了我老板被他这句话吓到了,整个人僵在那里,我反应快,回了一句嘴,“哥哥您想太多了,我还不如嫉妒我老板的盛世美颜了。”


我拉着lyx赶快出门了,想给他们俩留一些空间。



回到房间后不知道为什么我也睡不着,是真的心疼我老板,也后悔自己那张嘴和那个朋友说了些什么不该说的。没过多久,那朋友给我发了微信,“这段时间好好陪陪他,照顾好他。”


我知道他什么意思,就是说清楚了,现在想要撤退了呗,我干脆发了语音,“x哥,当你是我哥才这么跟你说,你别嫌我说话带气,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些是建立在你同时喜欢两个人新的人的基础上,你觉得同样的喜欢才会做出我说的那样的选择。如果是前任要另当别论,你是真不记得你们因为什么分的手吗,还要重蹈覆辙?”


“我老板喜欢你你都知道,我就不一一说了,你不喜欢我老板吗?我不相信,你推通告去找他,给他买礼物买鞋,陪他玩陪他疯,在剧组天天叫他起床接他下戏风雨无阻,生日的时候特意守零点祝福他,为了他还疏远了很多朋友。你告诉我这不是喜欢吗?这都是对朋友好?”



那边半天才回了一句,“我不能喜欢他。”


具体的不能是什么意思,我没有再问了,我也不想也没资格再问了。



老板第二天起床是我去叫的,老板意外地没有起床气,眼睛红红的。我觉得他可能是一夜没睡,我去房间找他的时候顺便带了早餐,我转身出门后,听见了一点点房间内传来的吸鼻子的声音。我知道老板哭了,也不敢回头看,老板的骄傲,那人不管了,我们想替他守护着。


老板没去杀青宴,自己在房间里呆了很久。


我真正看到老板哭,是送走那位朋友的时候。他大概下定决心,以后要回到朋友的位置上,他装作和往常一样,用力的抱了他,嘴上还说着让他赶快滚别再来烦他。转过身之后掉了眼泪,还用打哈欠掩饰过去,“昨天晚上没睡好,打个哈欠眼泪就出来了。”



只有我知道,他是真的不想他再来烦他了。也真的不想再见到他了,刚才是一场很认真的告别。



他们的工作性质还是会经常碰面,但老板已经回到他原来的生活轨迹了,那位朋友在他现在的生活中,就是个关系不错的好朋友,不会再费心去在意了。



x哥,我知道你经常看这里,如果你能看到我这篇,我希望你可以反思一下,我知道你没有和你前女友复合,我知道你也不会再来打扰老板了,这样挺好的。我希望你可以一直这样。他好不容易捱过思念的苦,把有关于你的习惯都戒掉,你就别再来招惹他了。


最后用我前两天不小心看到的老板写了一点东西做结尾。




“他和我朝夕相处,却对我的喜欢只字不提视而不见。我的心上人,似乎不想碰触这份感情,他只想让它自生自灭走向消亡。”






就这样吧,只剩我一个人意难平。

希望你们,都各自过上新的人生。






感谢阅读!

说我没有刀子的粗来!


评论(153)

热度(4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