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芒果还甜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魏白】是想你。

想要给表情包和兔子杯一个姓名!

现实向 当个小甜饼随意看看8!




白敬亭看着手机上魏大勋发过来的一连串儿表情包笑个不停,他上次这么笑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好像和魏大勋分开之后,就很少这样笑得眼泪都出来,毫不顾忌形象,刚刚还没精打采地靠在沙发上单手拿着手机刷微博的他直起了身,两个手一起飞快地打字回了魏大勋一长串儿消息。

 

今天亭帅:“你有毒吧?突然给我发这么一堆。”

今天亭帅:“大哥这些都多久之前的了?”

今天亭帅:“我天,怎么你那里有这么多我的表情包?”

 

那边几乎是秒回。

 

种太阳少年:“哈哈哈我真是个小天才。”

种太阳少年:“今儿整理相册的时候看到的,觉得好玩就都给你发过去了。”

 

他们俩自从出了组,录了明侦之后又有一段时间没见了。虽然私下联系还是会有,但也都是断断续续的。白敬亭带爸妈一起去香港购物,趁着休息时间打算多陪陪爸妈。他拿着钱包在一旁的沙发上的等待,看着妈妈在挑选自己喜欢的衣服,满足感还是填满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空虚感。他知道魏大勋在拍电影,觉得他应该很忙,所以也不怎么敢在微信上找他聊天怕影响他的情绪。习惯总可以戒掉的,不就是二十多天吗。他们的日子还长着了。

 

魏大勋确实每天都在拍戏,但安排也不算满,他有时候也会在椅子上等戏刷微博一刷刷上好半天,看到白敬亭被粉丝拍到在香港玩,替他欣慰之余又有点难过。这人怎么回事儿,出了组就翻脸不认人了,他们已经好多天没有在微信上说过话了,之前两次还都是魏大勋起的话头,一次是约游戏,一次是告诉他换季要注意增添衣服不要感冒,都是没什么营养的对话。


这几天魏大勋过得也挺充实,剧组气氛轻松愉快,三个大男孩白天专注拍戏,晚上变身蹦迪男孩。可他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好像少了点什么,少了一个在旁边边翻白眼边说教他的人,那副样子他每次想起来的时候,都觉得可爱得像心里被小猫爪挠了一样,痒痒的,他真的有点想白敬亭了。

 

被思念的那个人因为工作也回到了北京,还带了一堆新买的衣服和鞋,其中也有要给魏大勋的礼物。这似乎成了一个两个人之间不用刻意提起也会自觉遵守的规定,谁去了新的地方都给对方买一些礼物,魏大勋没少给他买,他也一样。有鞋,衣服之类的昂贵的限量版,也有带有浓郁当地特色的纪念品,每次为了体现专属性和特殊性,白敬亭都只买独一份儿的纪念品,刻上WDX的那种。

 


白敬亭意识到他们之前从未对对方说过喜欢,或者爱。却一直都在做情侣做的事情,从外面到家里。也许是每次他看着魏大勋那张脸就开不了口,也许是他觉得他不说他的心意也能明确被对方感知到。魏大勋没有当着他面对他说过喜欢,只是有一次他刚好路过化妆间,听到何老师在盘问魏大勋,那个人笑了笑说,“我很喜欢他。”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又趴在门上继续听何老师说了什么,魏大勋又补充了一句,“我真的很喜欢他。”

 

之后白敬亭便从没怀疑过他的男朋友,他们没有一个明确确认关系的仪式,但白敬亭一直以魏大勋男朋友自居,也行使着男朋友该有的权利。

 

可是俩人分开了一段时间,又断了几天的联系,再开口说话都有点生疏。白敬亭不想这样,他在香港陪妈妈看夜景的时候,下意识地想拍下来发给魏大勋,打开微信却看到魏大勋在朋友圈分享了一个视频,和其他的演员去蹦迪了。白敬亭没点赞没评论,也收回了想发照片的手。把手机又放回口袋,双手环抱着妈妈,喃喃着,“如果这时候,我和我爱的人能陪您一起看就好了啊。”

 

妈妈听到了他的话大概是感觉到儿子心情不太好,知道一些他和魏大勋的事情,开口安慰白敬亭,“总会的,那一天不会太远的。”

 

 

他们俩的僵局还是魏大勋打破的,以一种奇怪的方式,砸了他一脸表情包。光是熟悉的头像旁有小红点已经让白敬亭心生一喜,他点开后看到这人发了这么多消息,不光是表情包还有一些他们的合照,成功地缓和了白敬亭的心情,他也知道对方其实不过也是在以这种形式抒发着思念之苦。

 

今天亭帅:“今天晚上不去蹦迪了?”

 

感觉到了对方的质问,魏大勋本来满脸幸福地躺在酒店的床上发着消息,看到这条消息一个猛子坐了起来,斟酌了半天语气,改了又改。

 

种太阳少年:“就去了几次,没什么劲。他们叫我去我不去也不合适,玩了一会儿累了就走了。”

种太阳少年:“而且今天有IG的比赛啊!我肯定要看,你看不看?”

 

白敬亭没有关手机,发完消息就一直看着那个“魏大傻”变成“正在输入中”等了很久,他都想发消息说你找理由搪塞我也要事先想好然后快一点回复吧。

 

今天亭帅:“NO EXCUSE”

今天亭帅:“想去玩就去啊,快三十的人,蹦个迪很正常。”

今天亭帅:“我看不了吧,下午有活动。”

 

对方这次回的倒是很快,又是一个表情包,【怎么肥事小老弟?】再次成功把白敬亭逗笑,他保存了图片发了个ins,就把手机关了去化妆了,魏大勋后面发的消息他全没看见。

 

种太阳少年:“EXCUSE IS I MISS U”

对方撤回一条消息

 

穿着自己新采购的行头,白敬亭神采奕奕地完成了工作,看到了自己热情的粉丝们,有点感动。和魏大勋在一起后的他也开始学着像对方一样,不再吝啬于表达爱意,开始学着对自己在乎的人表现出他的喜欢。他对粉丝说,“我爱你们。”

 

结束了工作之后打开手机看到了对方已撤回的提示,思念好像达到了巅峰,他真的很想听到对方的声音,想听魏大勋跟他说说话儿,一个电话打了过去,魏大勋很快地接起来,语气很愉快,“白啊,终于想起来给哥哥打电话啦?”

 

“嗯,工作刚结束,比赛怎么样?”

 

“老顺利了,我看稳了。”

 

“那就成。你撤回的消息是什么啊?”

 

原来这才是这个小崽子打电话来的目的啊,魏大勋死活不说,白敬亭并不想放过他非要他说。平常哄两句就过去了,今天的白敬亭变得异常难缠,和平时那个你哄我也行不哄就算的他不太一样。魏大勋想着想着心里有了答案,某人似乎也很想某人了。

 

“好,我告诉你。”

 

“你说。”

 

“借口是我想你了。”

 

“……”

 

白敬亭忘了后来他们说了什么,他只觉得自己脸上热热的,发了烧一样,前所未有的心动。这是他那个不擅长和他说情话的男朋友亲口对他说的,想你了。挂了电话之后看到微信上收到了本来被撤回的那个,“EXCUSE IS I MISS U”。于是为了弥补在电话中没好意思说出口的那句想念,白敬亭回复了他一个,“MISS U TOO”。

 

分别很苦。

思念不苦。

因为有你。

我的心,不加糖,也很甜。

 

为了遵循他们俩之间那个不成文的规定,魏大勋又开始苦恼该送什么礼物给白敬亭。鞋,衣服,都太俗套了,也太多了。他在候机的礼品店看到了一个兔子杯子,样子太可爱了没忍住捏了捏,还拍下来发给还在家里睡觉的白敬亭,顺便补充了一句,“铁兔,我爱你。”

 

某只铁兔醒了之后看到这条消息恼羞成怒发了好几条语音怼他怼到死。

最后一条语音的末尾,却是铁兔别别扭扭的一句。

飞快的

我爱你。


评论(24)

热度(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