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芒果还甜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魏白】我们相爱吧!

第六期 第一次小别?!

 


(镜头切换到演播室)

 

何老师:“今天我们把我们山花cp,我的鞋不加糖啊,这对组合的其中一位主人公邀请到了现场。大家猜猜他是谁?”

 

观众:“白敬亭!小白!白白!!”【字幕:异口同声】

 

何老师【字幕:笑容逐渐消失】表情僵在脸上,王嘉尔开口,“喂,你们好歹要给何老师一个面子吧?得有几个喊别的名字的朋友吧。”【字幕:嘉尔都看不下去】

 

何老师:“好了好了,不为难大家了,等得应该也很辛苦了,我们欢迎从白头偕老潮鞋店店主转变为山花CP不加糖也很甜的白敬亭白白!”

 

白敬亭穿着打扮还是那个酷盖怀柔鞋王白敬亭,看起来真跟“甜”这个形容词没什么关系,如果他脸上甜蜜的笑能再不那么明显一点的话。他先和何老师,嘉尔抱了一下,然后站到了他们中间,跟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是白敬亭。”似乎并不想理会刚刚何老师介绍中的打趣。

 

何老师:“这期终于不是小黑屋采访开头了啊,听说是因为上次录完忘了给补录黑屋采访了,美其名曰让粉丝朋友见一下小白,其实差点就出了小小的录制事故。”【字幕:何老师不再是那个善良的何老师…】

 

王嘉尔:“小白哥!我都好久没见到你了,自从上次你进组之后我们私下就没再见过面了!微信聊的都少,好想你啊!啊对了,顺便问一下,大勋哥怎么没来?”嘴上表达了对白敬亭的思念,却在最后问了一句魏大勋怎么没来,王嘉尔还是那个傻fufu的王嘉尔。

 

白敬亭感受到了粉丝包括两位朋友热烈的欢迎,慢热的他还是没忍住露出了笑容,“我这段时间一直在剧组,手机都不怎么看,确实是很久没见到何老师和嘉尔了。我也很想你们。至于魏大勋,他虽然没能来,但是托我带了话,让我跟你们说他也很想你们了,但是这次话剧巡演,他每天都要排练,全国到处飞太忙了实在是没有时间,下次一定要来现场和你们一起录制。”

 

何老师:“我们等大勋来录制现场啊~顺便帮大勋宣传一下大勋的新话剧,大勋为了这个话剧付出了很多,天天不吃不喝睡不了几个小时就得去排练,话剧一场两个多小时不停的说话,很费体力,同时还有品牌活动,也希望大勋结束这个巡演能好好休息一下啊别太累了让自己。”【字幕:贴心的何老师】

 

王嘉尔:“大勋哥想你!很久没见面了!如果你能看到这期节目,记得请我吃饭,都有了男朋友也该请弟弟吃顿饭了,自助也行!我都OK啊!”

 

白敬亭:“我天,还有人喜欢吃89一位自助的是吗?”【字幕:魏大勋真帅!()】

 

何老师:“好了不闹了不闹了,大勋不在这还一直说他太委屈人了,我们一起看视频吧!看看这期他们俩都做了些什么啊?”

 


(镜头切换到泰国的酒店前,魏大勋白敬亭带着情侣沙雕眼镜,两个人都穿了沙滩裤,不一样的是魏大勋上身穿的是花衬衫,白敬亭穿了一件T一起从酒店大堂里走出来上车,看起来好像有点怪,想了半天哪里怪,好像两位老师的衣服换过来才正常?)

 

白敬亭仿佛感受到了何老师质问的眼神:“那天,其实魏大勋穿的是T,我觉得还挺好看,临出门之前给抢走了,其实他这时候看着心情还不错,刚才不乐意半天了。”【字幕:最终还是屈服的花老师……】

 


(镜头切换到清迈的海滩,清迈是泰国中外国人最钟情的地方,路边有很多外国人背包客,各个肤色种族都有,他们俩并不突兀。道路两旁有很多小吃摊,水果摊,镜头没拍他们俩手上就多了两袋子水果。白敬亭手上还有一个白色一次性饭盒,一打开,是泰国著名小吃芒果糯米饭,香甜的芒果配上软软糯糯的糯米,诱人的色泽让白敬亭丝毫没犹豫直接叉起一块往嘴里送。他确实是往嘴里送了,只是“不小心”被别人的嘴接收了。)

 

魏大勋看准他要叉起来吃,算好时机头一伸把芒果一口吃掉了,“哎?!”白敬亭看向他,某人表情看不出一点愧疚,甚至还带了点儿小得意。

 

“那块是我的,要吃自己拿,手长了用来干嘛的?”【字幕:奶凶】

 

魏大勋看着他斤斤计较的样子,笑得眼睛眯成了两条缝没有说话。白敬亭翻了个白眼给他,又叉起来一块准备往嘴里送,这块魏大勋也同样的势在必得。真是巧了,白敬亭看穿他的心思,这块他也是下定决心必须要吃到嘴了。两个人一起往前抢,因为吃的是正对着白敬亭的,两点之间线段最短,白敬亭迅速的吃到嘴里,与此同时,魏大勋没想到他能这么迅速,一个刹车没来及,嘴唇轻轻擦过白敬亭的嘴角。

 

【字幕:尴尬……】

【字幕:尴尬 尴尬……】

【字幕:尴尬 尴尬 尴尬……】

 

“魏大勋,你就跟我过不去是吧?给给给,都给你吃,我不吃了。”白敬亭凶巴巴地瞪了眼目前还没有做好表情管理的魏大勋,把手里的东西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股脑都推到魏大勋怀里,还给他嘴里强塞了好几口,“好吃吗?多吃点?”【字幕:害羞一秒变炸毛】

 

魏大勋反应过来的时候,嘴里已经塞满了芒果,想说句话是不可能的,发个单音节都难,只能满脸委屈的哼哼了几句,自觉地拿过白敬亭给他的东西,努力咀嚼着想要咽下去好好跟他说话解释一下刚才不是故意的。

 

白敬亭没给他时间,自己手上没有了东西走得飞快,并不打算停留的大步流星向前走,魏大勋就提着一堆东西一路小跑跟着他走。这件事忘得也快,没过一会儿魏大勋追上他道歉了半天他们就又友好的一起压马路。

 


他们一起去做了泰式按摩,白敬亭要没有墨镜的遮挡,都能看到白眼要翻到天上去了,因为魏大勋在一边用蹩脚的泰语不停地嚎着“轻一点”顺带夹杂着叫喊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他们一起去了海边,两个人在沙滩上各自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中间被魏大勋添了一个小爱心,等魏大勋去游泳了,白敬亭偷摸画了一个大爱心,想想不妥又用海水冲掉。

他们一起去看了传说中的“男人看了会流泪,女人看了会心碎”的人妖秀,两个人都看得很开心,白敬亭还被抽到上台去互动。

他们一起去街边的小吃摊吃了夜宵,白敬亭指着天上的月亮说月亮真好看,魏大勋抬起头去欣赏月亮的时候,白敬亭偷偷夹走了他碗里唯一的两块肉。

 

快乐的时光总过得很快,明天他们就要一起回国开始各自的工作了。魏大勋要飞上海,而白敬亭回北京,连航班都不一样,魏大勋出发的时候白敬亭可能还没醒,他们要在今晚做一个短暂的告别。

 


白敬亭用筷子在不停地戳碗里的米粉,却始终没有夹起来吃,只是戳戳这戳戳那,似乎在想该如何开口。魏大勋就坐着看他戳米粉,表情也不是很好,笑了一天现在突然笑不出。谁都没有说话,都在等对方先开口,就这样,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

 

(镜头切回演播室)

 

何老师:“小白,你那个时候是不是已经知道他之后会很忙了?”

 

白敬亭:“他早就把他的安排和我说了,说可能下次再见面得有至少一两个月,我们这工作性质,大家都互相理解的。就是,可能不太好开这个口,不管是我还是他。”【字幕:我知道开口挽留你没有用,你知道开口安慰我没有用。】

 

何老师:“那你们距离上一次见面有多久了?到今天。”

 

白敬亭突然笑了,“我不告诉你们。”【字幕:暗藏玄机?!】

 

(镜头切回小吃摊,魏大勋仍旧不说话,低着头玩手机,白敬亭一会儿抬起头看看路边的行人,一会儿继续戳着碗里没剩几根的米粉,好像他想到了什么,回过神来下定决心要开口了。)


“你十月份都要在上海吗?”白敬亭看向魏大勋,魏大勋放下手机,表情没什么波动,回答了一个,“嗯”。白敬亭点点头,又不说话了。

 

魏大勋开口了,“你十月底又要进组了,这段时间好好休息,我听李懿轩说你回北京之后公司里还有一堆事儿,处理完找个时间出去玩玩,别太累着了。”

 

两个人谁都舍不得说出那句,走吧,咱们回去吧,就像两个还没有玩够的小朋友。魏大勋其实想了很多安慰的话,只是不管说哪句话他都觉得矫情,而且也没什么用。白敬亭也一样,想了一肚子希望他可以顺利演出,注意身体别熬夜打游戏之类的话,最后只说出了一个,“你也是。”

 

还是碍于天色太晚了,不得不回酒店了,一路话不多,却总能从双方每句话中感受到,浓浓的不舍和浅浅的思念。如果这时候是在一起的,他可以理所当然地说一句,别去工作了好不好,留下来陪我一起休息,哪怕他知道对方做不到。可是他们没有在一起,所以白敬亭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看着他回了自己的房间,两个人互道了晚安。

 


(小黑屋采访)

 

何老师:“?!不是说的没有小黑屋采访吗?”【字幕:怎么可能忘了录……】

 

魏大勋穿着睡衣在自己的房间里接受了一个短暂的采访,这时候他们刚刚分别。

 

PD:“大勋,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

 

魏大勋:“……现在这心情老复杂了。我第一次对去工作,这么抵触。就特别想留在这里,留在这一分钟。好多话我不用开口他也知道,他不开口我也知道,这才是我难受的地方。”

 

PD:“能具体说说为什么感觉难受吗?”

 

魏大勋:“舍不得又放不下,总算明白,在外工作有了牵挂是个怎样的感觉。好,也不好。我突然想起一句很俗套的话,从此你有了盔甲,也有了软肋。其实吧,其实我当年也是个浪荡不羁的小奶狗来着,后来我慢慢也悟明白了,这世界上哪有什么小奶狗啊,全是动了心的孤狼。”

 


演播室里的白敬亭红了眼眶,他笑了一下,“他录这个采访也没和我说,整的还挺煽情的。”


何炅等他整理好情绪,“这次回北京是不是也调整了很多,事业方面和生活方面?”

 

白敬亭:“嗯是,可能我不再是以前那个白敬亭了吧。”

 


【字幕:遇到对的那个人,突然觉得江湖一场,不如为君洗衣做羹汤。】

 



【下期预告: 小孩才会为分别哭鼻子 大人都在计划重逢?!】



为了庆祝IG夺冠!今晚多更一章!不影响明天的更新 明晚应该也会有更新!

感谢阅读!爱你们!


评论(55)

热度(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