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芒果还甜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魏白】我们相爱吧!


第五期  爱的是那个人最重要?!

 

(小黑屋采访)

 

PD:“你说在剧组认识的朋友是编剧吗?”

 

魏大勋:“是,我俩其实算是半个发小。她原来就住我们家隔壁,后来因为她父亲工作的关系全家都去了北京。我们俩断断续续保持着联系吧,去年她跟我说她的小说改编成电影了,我挺替她高兴的。然后她跟我说,她看了小白的一段采访,就觉得很适合剧中的一个角色,我觉得这部电影真不错,剧本我相信他,制作班底也好,我就赶紧给小白打了电话邀请他试镜。没想到真成了,这不算走后门吧。”

 

PD:“她和你关系不错,为什么没给你安排一个角色?”

 

魏大勋:“你看,这就证明我们没有走后门。我俩关系那么好她都没给我安排一下,哈哈开玩笑,这次没合适我的角色,我当时也刚拍完一部特别累的戏挺想歇歇的。我和张若昀一起接了个话剧,工作安排挺满的其实,到过年前都会很忙。”

 

(小黑屋采访)

 

林易白穿着一件很简单的白衬衫,配上紧身的牛仔裤搭了一双黑色的高跟靴,手上戴着银色的卡西欧,略施粉黛没有戴耳环项链之类的饰品,看着就像一个刚刚出国留学两年的大学生。

 

林易白:“大家好,我是林易白。平常爱写一些东西,是大勋的半个发小吧。【字幕:林易白 女 吉林人 28岁 作家 编剧 】

 

PD:“这次大勋来泰国之前和你打了招呼了吗?是不是特意要一起见个面?”

 

林易白:“他来之前给我打了个电话,就说了说这个节目的事情。还聊了一些私人的问题吧,我是素人所以也不清楚做访谈的尺度在哪,还是都不说了。见面是提前约好的,我一开始没告诉小白,叫上小白是临时起意的。大勋怕他一个人在那喝太多了,我们俩单独见面也不好,就叫上小白一起去喝酒了。我觉得挺好的,帮他们聊开了很多事情吧。”【字幕:???】

 

PD:“听说三位老师一直聊到三点多才回酒店,能透露一下究竟是什么问题这么困扰两位老师吗?”

 

林易白:“我觉得他们俩越长越回去了,谁都没开口说过喜欢不喜欢,就直接否定对方的心意。太多的我答应他们不说,我只能和很多关心他们的朋友说一句,他们很好。”林易白笑笑不语,似乎言尽于此。【字幕:所以两位老师,到底聊了些什么呢……】

 

(镜头切回小酒馆)

 

魏大勋特意安排了座位,让白敬亭坐中间,他坐在最左边,林易白坐在最右边,应该是怕说话无意间聊起以前的事情冷落了白敬亭才这么坐下来的。林易白看到他的举动就明白了他的小心思,笑着看了眼白敬亭没有说话,低头从包里拿出烟盒,点了一根烟,“你们这节目可以抽烟吗?”

 

“按理说不可以的,不过镜头很远,应该看不太清。”魏大勋补充道。【字幕:很清楚的样子……】

 

林易白拿过酒单刚想点酒,又被看似婆婆妈妈实际非常贴心的魏大勋叮嘱,“小白他不能喝酒,你也少喝点,以后我还想当干爹了。”【字幕:暖男小可爱魏大勋】

 

“好,点度数低的。我上次喝到酒精中毒送医院之后,就不敢再多喝了。”

 

“哎对,我听阿姨说,你和家里闹翻了到底是因为什么啊?我问我妈,她不跟我说。我爸不知道还来问我,我说我也不知道。”魏大勋说完这句话,被白敬亭无声地瞪了一眼,意思大概是说不要一上来就这么直接地问人家家里的问题,更何况还有个外人他在这。魏大勋摇摇头,示意他没关系。

 

“没事儿小白,你们都是我朋友。不存在我和大勋认识的久就和他更好,你也是我朋友,没有时间长短的问题。”林易白喝了口酒,又吸了一口烟,从红唇中轻轻缓缓吐出来,“做好准备听一个不长不短略微狗血的故事吧。”【字幕:沉重……】

 

“我爸不是调到北京工作去了吗,这份新工作赚的很多。他赚得盆满钵盈,就辞了工作和我妈开了个公司。他们天天忙生意的事情,根本不管我,经济上从不亏待我。但我回家想找个人说话都没有。我挺幼稚的,我也不伤害别人,我就不去上学不去考试,想让老师请我家长,让我看看我妈,其实,我就想让我妈跟我说说话儿。”她揿灭了烟蒂,又点燃上一支,只是看着它在静静燃烧。

 

“然后呢,我妈把我送国外去了。我在那里没朋友没家人,认识了她。她真的很温暖,长得算不上漂亮,我见过的漂亮的男孩子女孩子太多了,她在我的世界里太不起眼了。但也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她,让我开始对生活充满希望,让我有勇气和命运放手一搏,让我重获新生。”

林易白一口饮尽杯子中的酒,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字幕:人生最灰暗最一无所有的时候往往会出现生命中最爱的那个人……】

 

“我为了她和家里闹翻了天,但最后一刻我还是没能坚持住,是我提的分手。我想她过得好一点,可那时候的我根本不知道她想要的是什么,就擅自做了决定。她现在嫁了人结了婚,过得幸福美满。而我决定就这样一辈子了。”

 

“等等,她是个女孩子?”魏大勋才抓住这段话的重点。

 

“是,她是个女孩子,不然你以为我妈干嘛跟我吵,闹到了要断绝关系的地步。她说送我出国为了让我好好学习回来接管公司。我说这是我的人生,这是我只有一次的人生,我只想做点喜欢的事情我很怕我后悔。可我还是后悔了,终究还是躲不过。”

 

魏大勋沉默了半晌,“那你,为什么要提分手?既然你有勇气开始没理由就这么放弃啊,这不像你。”林易白又点了一根烟,并没有回答魏大勋的问题。


白敬亭想了想要不要开口,看魏大勋并没有被回应,场面有点尴尬,开了口,“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我觉得易白姐,应该是觉得,想让她过一个正常女生的人生,不想和她一样承受这么多。但其实,其实她想要的就是和她在一起。她不是不爱,是太爱了。”话一说完,林易白满意地冲白敬亭点点头,魏大勋消化了一会儿他的话,没敢再说话。


趁着夜色和镜头在远方,偷偷把白敬亭的手拉了过去,在手心里把玩着。白敬亭似乎有些惊讶,但也没有反抗,任他的手指在自己的指尖穿插,还时不时地捏一捏手心上的软肉。

 

 

【字幕:几个人喝完酒之后,大勋好像还有话要和小白说……】

 

镜头切换到白敬亭的酒店房间,魏大勋在自己的房间洗漱完穿着睡衣敲开了白敬亭的门,白敬亭一脸无奈又透露着一点点甜蜜,给他开了门之后就进了卫生间去洗澡)

 

白敬亭洗好澡换了睡衣出来,看了眼坐在双人沙发上的魏大勋,默默地走到单人沙发前坐下。两个人对坐都在等对方先说话。

 

还是魏大勋先开了口,“哎,小白,你信不信这世界上有平行世界啊?”魏大勋把身子往前凑了凑,坐的离白敬亭近了很多。白敬亭似乎有些不习惯,又把身子往后退了退。在沙发上盘着腿边用护肤品抹脸边不走心地回答他,“大概有吧。”

 

“我觉得有,我一直相信,在这个世界没有美好结局的人们,在那个世界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我是不是太乐观了,但我真一直就这么想的。”魏大勋直勾勾地看着白敬亭,专注得不行。

 

感觉到大傻狗走了心,白敬亭停下来手中的动作,转过头对上他的眼睛,“会的。一定会的。哎,魏大勋,那你说,在这个世界上拥有美好结局的人们呢,是不是在另一个世界就不能在一起?”

 

魏大勋一把把他拉过去,白敬亭一个没掌握好平衡歪倒在双人沙发上。好好坐着不就完了,他还非要双手都拉着白敬亭的双手,眼睛不大却充满真挚,看得白敬亭直有些害羞,一抹红悄悄爬到耳尖上,“平行世界的他们也许没有在一起,甚至没有认识过对方。还好我们活在这个世界。我心眼儿不大,装不下那么多事儿,他们怎么过我不管,我们是认识的还在一起就好。”【字幕:这个气氛下突然表白的魏大勋…??】

 

白敬亭嫌弃地推开了他的手,脸上却找不出一点不开心,把桌子上的护肤品收拾好,起身把魏大勋面前的水杯拿了起来“谁跟你在一起了?赶紧回去睡觉。明天一起去好好玩玩再回国。”

 

魏大勋:“那我走了啊,你自己睡不要太想我。想我就给我打电话,本人二十四小时提供陪睡服务。”

 

白敬亭:“是吗?那我现在就需要服务。”【字幕:看穿魏大勋的本性试图调戏一把的白哥。】

 

魏大勋:“好啊,那我就不走了,反正你这也是双人床。”他径直走向卧室被白敬亭一把拦住,“不是,你有自己的床不睡干嘛来睡我的床?”

 

“难道不是你邀请的我吗?”【字幕:天真 无辜】

 

“我邀请你你就答应啊,有点…”白敬亭抓耳挠腮地想了半天想不出来词,“尊严,好不好!你不要脸我要。”

 

“这是啥,值钱吗?哎呀,我不是怕你太想我了吗?好了,不闹了啊,我回去睡啦,镜头关了之后你给我打电话我可以偷摸再进来。快点睡啊,晚安!”

 

“赶快滚!”魏大勋刚关上门,白敬亭又想起来什么,冲门外喊了一句,“晚安啊魏大勋!”魏大勋放缓了脚步,背对着摆了摆手。


 

【夜深了……两个人很快陷入了沉睡。今天之后两个人的关系,会不会有突破性的进展呢?】

 

【下期预告:海边戏水 感谢杂志拍摄 两个人差一点bobo?!】





感谢阅读!

还是期待大家在评论区里和我唠嗑!

今天更新了明天早上就没有更新啦!(我明天一天都很忙...可能没时间发文所以今天发了 

小声地说一句 回国之后白哥会骚操作一波 然后 小魏骚操作 会隐晦的表白一波~但真正在一起可能还要等一等哈!

评论(49)

热度(467)